派大星也有软肋

沙雕杂食博主,洁癖党慎点。

生日---也是普通的一天

小学生文笔第一次写文,祝我邪帝生日快乐😘

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的睡眠不是太好,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我就醒了,睁着眼睛躺在床上发呆。听到隔壁的鸡叫了几回,我们养的鸡就不怎么叫,鸡随主人吧,毕竟小哥就是个闷油瓶。他前几天就出去巡山去了,不知道今天会不会回来。其实也无所谓了,毕竟我是个不怎么过生日的人。小的时候还会憧憬一下,毕竟蛋糕对小孩子的吸引力还是很大,慢慢长大些也就没什么感觉了。其实从小到大,我家里人都很少会记得我的生日,不过男孩子嘛,生日这种事确实也没什么要紧的。大学的时候好像过过一个还算正式的生日,是同宿舍的哥们嚷嚷着要我请客,还叫了不少相熟的同学还有学弟妹。我们去了KTV,喝酒唱歌,很普通落俗的一个生日,许愿、吹蜡烛、分蛋糕……当然也少不了被他们抹上满脸的奶油。那时候有个学妹好像还挺喜欢我的,毕竟我长得还算好看。我记得她帮我擦脸上奶油的时候,脸红红的,挺可爱的,当时有一点点心动吧,真的只有一点点,后来就没什么感觉了。我以前还算是挺喜欢这一类的女孩子,比如那个秦海婷。啧,怎么说我以前也是出水芙蓉小郎君,不抽烟,不喝酒,无不良嗜好,简直就是当代社会五好青年的典范,在遇见闷油瓶之前怎么就没谈过恋爱呢?直到遇见他,我深深的陷进了以张起灵为名的漩涡里。我不知道我对他的感情有多深,我只知道这十年的追逐,我从未想过要放弃。在去接他之前,我其实很忐忑,我在想我要是没能把他接出来我会怎么样。接到人以后,我又在想他出来了我会怎么样。他和我们来这个小山村生活,在这之前,我从来没有想过,这个斗里的霸王,也能像现在这样,融入这些柴米油盐的普通生活。我真的很庆幸,我希望我以后的生活,都能与他有关。

       胡思乱想了很久,依旧没有睡意,还不如起床喂鸡,小哥不在,我得照顾好他的宝贝儿们。我起来的时候,胖子还在睡,一出房门就听见他的鼾声。别问我为什么在房间里的时候听不到,咳~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,趁胖子回北京的时候,我特意重新装修,加强了我们房间的隔音效果。我慢悠悠的洗漱完,踱步到厨房,先烧上一些热水,把牛奶袋丢进去泡热。翻了翻冰箱,只有速冻的包子可以当早餐,再拿出满爷爷它们今天要吃的牛肉,蒸锅里加水,一层放包子,一层放牛肉。设定好时间按下电源开关,拎出烫好的牛奶,叼着奶袋去院子里喂鸡。往鸡棚里撒了小米后,就坐在旁边,一边嘬奶一边看它们小鸡啄米。闷油瓶每次总会看着它们吃,所以我也学他,看着其实非常有成就感,这可是自己养大的崽,瞬间父爱爆棚。奶喝完了,我的包子还没好,先给三只狗的碗里添上狗粮,仓鼠獚和胖子那只肥的不行的河马立马就奔过来吃。满爷爷一脸冷淡坐着不动,可能是看不上狗粮。这可是我们家的宝贝,以前爷爷在的时候别提养的有多金贵了。送到我这里的时候二叔特意嘱咐了,要每天给他吃新鲜的牛肉,毕竟这年头我也不好去搞那个肉,有牛肉吃就不错了。

       嘬完牛奶发完呆,包子差不多好了,我走去厨房拿出蒸锅里的牛肉和包子。其实我以前不怎么吃早餐的,但是现在的我身体机能都有所退化,如果不吃早餐就很容易犯胃病。上次没吃早餐导致胃难受的那次,就惹哑爸爸不高兴了。虽然闷油瓶这个人,高兴或不高兴都没什么表情,但我就是能感觉到他的情绪。自此以后就开始天天盯着我吃早餐,足足盯了我半个多月。现在我已经习惯了,即使他老人家出门巡山,我也会老老实实供奉好自己的五脏庙,我妈对此表示很满意。

       吃完包子,我打算去村口的快递站取包裹,一大早就收到好多快递短信,可能就是秀秀他们先前说的什么所谓生日惊喜,也不知道给我送的什么。等我捧着一大堆快递盒回来,胖子已经起了,过来帮我拆快递。第一个长条形的盒子,是苏万寄来的,打开里面是一个乐器,长得像葫芦丝,胖子说是驯蛇的。王盟的包裹比较小,里面只有一个游戏卡,真够复古的,我心说我又不是你,还玩单机游戏。瞎子的包装最奇怪,裹得里三层外三层,我和胖子两个人都拆了十多分钟,里面居然是一把大白狗腿,天知道他是怎么逃过快递检查的,佩服佩服。秀秀的礼物我表示没眼看,反正胖子已经笑的快岔气过去了。刘丧送的是最正常的,是一个泡脚桶,胖子还调侃说,这小子怎么突然毒唯变双担了。小花没有礼物给我,只发了一条信息给我说,瞎子送的有他一份,我刚想吐槽他抠门,我亲爱的花总就发了一个大红包给我,我立马把怼他的话删了回了一个么么哒。

       拆完快递,胖子说中午给我煮长寿面,就去厨房忙去了。胖子是个粗中有细的人,虽然不会很夸张的给我过生日,但是一定会给我煮一碗长寿面,他说他们北方都是这样的。我收拾了客厅的纸箱和泡沫,和胖子坐在一起吃面,我夸他今天的煎蛋正好,是我喜欢的火候,外面焦脆里面流黄。吃完面,胖子抢着把碗也洗了,然后就出了门,因为下午约了村头老刘打麻将。下午又只有我一个人,还是照旧泡一杯茶,开始写日记。其实我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,以前能记的东西很多,现在的生活是我以前所没有过的,我们每天都是些很普通的乡村养老生活,既没有惊险的环境也没有复杂的人心。我只能记一些琐事,比如腌菜喂鸡、挖笋钓鱼,哪怕是发呆时脑子里跑的火车,我都会写下来。如果天气好的话,我会在院子里晒会太阳,然后睡个午觉。只是雨村总是多雨,最近两个月更是没有停过,不知道闷油瓶这几天在山里怎么样。

       我写着写着,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醒来的时候身上盖着毯子,笔记还摊开着。我走出房门,看到客厅里放着湿的带泥土的装备包,应该是小哥回来了。我听到厨房有动静,走过去看,里面只有胖子。我问胖子有没有看到小哥,胖子说小哥回来进了房间一会儿,又急急忙忙出去了,还嘱咐了不要吵我睡觉。胖子又喊我点菜,说小哥也回来了,晚上做桌好的给我过生日。我笑着让他拣自己喜欢的荤菜做些就行,反正我不挑食。回屋子里收起我的日记本,打开暖风机把我们的被子烘一烘。雨村实在是太潮湿了,最近又都没法晒被子,小哥这几天没在家,外面又那么冷,得给他烘暖了好让他晚上舒服的睡。

       小哥回来的时候我正在帮胖子打下手,我看见他去房间放了一个盒子样的东西,然后马上又出来了。我打发他先去洗个热水澡然后就可以吃饭了,毕竟外面春寒正盛。吃饭的时候,胖子滔滔不绝给我们得瑟他的厨艺,果然姓王的都好自夸。小哥启出了去年夏天自酿的果酒,胖子眼馋了好久了,终于能喝到,就拼命的敬我。小哥酿的果酒确实很好喝,但是小哥不让我多喝,大都便宜胖子了。今天的生日和以往那些有点不一样,没有热闹的狂欢,只有三个人一起吃一顿饭。就像我们平时的生活一样,我和胖子说笑打闹,小哥在旁边静静的看着,很安心的幸福。

       胖子有些喝多了,我把他抗去房间放到床上,就出来和小哥一起收拾洗碗。我们没有说什么话,只是沉默着做事。我现在已经习惯了这样,不会像十年前一样,尴尬的找话题,我们之间可以什么也不说,就静静的呆着我也不会觉得无聊。洗完碗,小哥就急着拉着我回房,我在想是不是和拿回来的盒子有关。难道是给我送的礼?白天收了一大堆,其实我还是很期待小哥会给我送什么。今天搞得非常神秘啊,小哥居然叫我闭上眼睛,这也太崩人设了。我心里有点激动,还是乖乖闭上,等了很久,只听见沙沙声,好像在拆什么东西。小哥嘱咐我暂时还不能睁眼,我内心非常好奇,但是忍住了没有问出口。紧接着我感觉有什么凉凉的东西抹在我的脸颊上,这时小哥告诉我可以睁眼了。就看到我的男人端着一个小小的蛋糕,温柔的看着我,眼角带笑,瞬间一下子觉得心都化了。但我还是没明白,用眼神询问他,他直接俯身过来舔了一下我的脸颊,脸带羞怯的在我耳边问我:"吴邪,这样心不心动。"

       !!!!!!!我整个人都要炸了!!!!!这也太犯规了吧!!我扑上去啃他的微弯的嘴角,尝他嘴里未化的奶油,觉得自己的脸爆红。这个闷油瓶子,看我日记也就算了,居然还用影帝模式和小姑娘吃醋!我们吻了很久,他含糊的问我还吃不吃蛋糕。哪里还能吃什么蛋糕,我拿掉他手里的蛋糕,把他扑倒在床上。当然最后蛋糕当然没吃成,我最后是被他抱在怀里,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听到一句生日快乐。今夜无梦。

 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我在书桌上看到一张纸,上面只写了几行字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赠予十八岁时的吴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相信你今后的每一次选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旅途艰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陪你

我把它夹进了我的日记本里,这真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PS:大家送礼的梗来源于微博,如侵删。没看过的朋友请微博搜索张起灵,收获今日份狗粮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)